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阿里健康,收入翻倍增长,积极布局新零售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度创新层即将迎来换届

2019年4月30日,是新三板年报季的截止日期,截至4月29日,总共已有9,07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布了2018年年报。联讯新三板研究院根据全国股转公司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对目前已经公布2018年年报的新三板企业进行了筛选,模拟筛选出有可能进入2019年度创新层的准创新层公司,供市场参考。

符合新进创新层标准的企业不足百家

根据联讯新三板研究院统计,已有50家目前尚在基础层的企业已经在严格的意义上符合了新进创新层的分层标准,入选率仅为0.61%。基础层企业入选2019年度创新层的比例如此之低,一是与共同标准指标中合格投资者人数有关。二是与共同标准指标中融资规模要求有关,由于过去一年新三板定增市场大幅度缩水,符合入选创新层条件的基础层企业势必减少。

此外,考虑到还有部分基础层企业存在最后阶段引入投资者增加股东人数以满足标准要求的行为,我们将最新披露的股东人数在35-49人、且符合其它创新层入选标准的挂牌公司考虑在内。因此我们预计最终将有,50-90家基础层企业入选2019年度创新层。

符合继续维持在创新层的企业数量较多

根据联讯新三板研究院统计,已有653家目前在创新层的企业已经符合了继续留在在创新层的维持标准。与2018年相比维持企业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一年时间内,有60家创新层企业已经完成摘牌退市,此外截至4月29日,仍有8家创新层企业尚未披露年报。

考虑到还有部分创新层企业存在最后阶段引入投资者增加股东人数以满足标准要求的行为,我们将最新披露的股东人数在35-49人、且符合其它创新层维持标准的挂牌公司考虑在内。因此我们预计最终将有650-720家创新层企业维持留在2019年度创新层。如若部分符合条件企业未申报创新层,最终数量将低于该区间。

将新进入选和维持留在创新层的企业合计,我们预计今年创新层企业的规模将保持在700-800家范围内,创新层企业数量将继2018年度之后再次缩水。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