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行业比较双周报第五十期:震荡整固阶段重视结构性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包婷 2019-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中下旬市场调整,是前期利好因素从流动性宽松到基本面改善预期均逐渐price in的结果,4月19 日的政治局会议定调成为引导市场预期变化的关键。

估值角度,上证综指PE的历史分位值从年初10%上升至30%左右,创业板PE的历史分位从年初0.2% 上升至60%左右,已经持续向上突破均值。

流动性角度,央行货币政策例会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阀门”,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后续更加注重结构化与定向化的灵活调整。

基本面角度,短期经济数据向好之后,4月PMI再次回落至荣枯线附近,高频数据的发电耗煤增速持续下滑至负值,二季度经济和盈利预期可能有所波动。

伴随前期利好逐渐兑现、获利盘压力有待消化、二季度通胀隐忧渐显,当前市场进入震荡整固阶段, 关注MSCI比例提升、科创板正式推出对市场走势和结构的影响。维持本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力在于经济转型过程中对资本市场的重新定位,目前核心逻辑尚未变化,政治局会议强化上述判断,改革创新有望成为后续提升股市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

行业配置建议:当前市场整体涨幅趋缓,关注焦点逐渐转向盈利层面,建议重视结构性机会。短期关注MSCI比例提升和通胀抬升背景下的相关机会,部分消费和金融板块在短期市场震荡之中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维持本轮市场主线在“科技创新+券商”的判断,近期相关方向有所调整,伴随科创板上市时点临近及政治局会议对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视,后续相关方向有望重新出发。

n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下行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