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一季报总结:营收利润增长加速,关注安全边际和业绩弹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利润增长加速,行业呈现高景气。 2019年一季度,军工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 676.81亿元,同比增长 17.74%;实现归母净利润22.27亿元,同比增长 33.70%。 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的加速提升,一方面,反应了行业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验证进入十三五后期,军方采购加速,行业增长加速。

航空表现亮眼,船舶收入企稳。 子行业方面,航空、船舶和信息化板块收入实现增长,其中航空板块增速最高,达到 36.06%;归母净利润方面,航空、航天、兵器实现增长,航空板块增速最高,达到98.90%。纵向比较来看,航空板块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呈现加速态势,增速不断提高;船舶板块收入企稳回升,但盈利下滑,盈利能力尚未恢复。

上下游共振,主机配套均高增。 2019Q1主机和配套企业收入均呈现高增长态势, 5家代表性主机厂的增速中位数为 20.36%;代表性配套企业的增速中位数为 21.56%;产业链上下游均呈现较高的景气度。在 2018年行业进入高景气阶段的基础上,当前行业已经进入高采购和高交付的状态。 同时,预收账款、预付账款以及存货等数据的增长,预示产品需求有望进一步向好。

总体持仓下滑,弹性标的获得青睐。 以普通股票型、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为基础,对军工板块基金配置进行分析。 2019年一季度末,基金对军工标的的重仓持股占比为 1.25%,低配 0.44%, 配置下降。个股方面, 机构重仓的标的相对保持稳定,同时,基本面改善幅度较大的个股也获得机构认可, 加仓明显。

行业评级: 受益于十三五规划后期装备采购提速,军工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营收和业绩增长成为行业主基调,主机厂和配套企业业绩增速均较高,显示行业进入高采购高交付的高景气状态。此外,叠加国企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等对行业基本面的提升,我们看好军工行业今年表现,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 基于基金的配置比例和特点,以及一季报相关标的的超预期表现,当前阶段, 一方面, 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股价处于低位、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的白马标的,推荐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发动力、航天电器、中国海防等;另一方面,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细分行业景气度高、 业绩弹性大的小市值标的,推荐久之洋、 大立科技、 海兰信等。

风险提示: 1)军品采购不及预期; 2)企业盈利不及预期; 3)国企改革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的不确定性; 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