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点评: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费小平 2019-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显示,中国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预期增长6.5%,前值增长8.5%。中国1至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预期增长6.4%,前值增长6.3%。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预期增长8.6%,前值增长8.7%。

点评: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4%,低于市场预期

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低于市场预期和前值。4月工业生产出现回落,与此前高频数据显示发电耗煤量同比数据下行相一致,增速重新回到2019年1-2月及2018年以来的中枢水平,表明一季度经济回暖的态势难以持续。

4月份除国有企业外,各所有制企业增加值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私营企业同比回落9.1个百分点至5.1%,股份制企业同比回落3.7个百分点至6.3%,外资及港澳台资企业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至2.5%。

4月主要产品中钢铁、乙烯产量增速较高,分别同比增长11.5%和9.5%,增速比3月份加快0.1个和2个百分点。但水泥、汽车、发电量等主要产品增速均有下降,4月分别同比增长3.4%、-15.8%和3.8%,增速比三月分别下降18.8个、13.2个和1.6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