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东北证券:生产社融将有下降,通胀延续抬升趋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辰涵 2019-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固定资产投资:预计1-4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为6.4%,较1-3月(1-3月累计增速6.3%)有所回升。具体分析:1-4月建安费用增速保持高位,土地购置费增速有下行压力,预计1-4月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将回升至12.79%(2019年1-3月为11.80%)。基建延续回暖趋势,预计1-4月基建投资(三行业拟合)增速约为4.92%,高于前值(2019年1-3月为2.95%)。预计1-4月制造业累计增速将收于6.67%,高于前值(2019年1-3月为4.60%)。

2.工业增加值:从高频数据角度分析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同比收于-5.32%,较3月增速大幅回落。高频数据普遍下行显示生产动力不足。预计4月工业增加值将有所下行,其原因可以归因为两大原因:第一、从历史经验来看,2011、2013、2016年间,工业增加值4月均较3月下行。第二、增值税新政由4月开始执行,3月透支4月生产之后,预计4月生产增速将自然回落。综上整体分析,预计4月工业增加值将收于6.7%(3月为8.5%)。

3.消费:三大市场中汽车、房地产类消费均将回升,且占比较大。而石油市场表现依旧低迷,结合基数效应综合分析,预计4月消费同比将下行至8.6%(3月为8.7%)。

4.对外贸易:出口:从PMI新出口订单指数和出口金额的关系图可以看出两者具有较一致的走势,整体来说,4月PMI新出口订单指数报49.20,较3月回升2.10个百分点。但目前外部压力仍大,同时人民币升值倾向不利于出口回升,叠加去年4月出口基数较大,综合分析,出口单月4月增速将下降。预计4月出口增速将大幅下降至5.56%(3月为14.20%)。进口:4月制造业PMI进口由3月的48.70%回升至49.70%,回升幅度达1.0个百分点,显示内需有所回暖。预计进口增速将较3月回升,但仍将处于低速增长的通路中。综合判断预计4月进口金额增速虽然仍将维持相对低位,但预计水平将高于3月增速(3月为-7.60%),预计4月进口增速收于-5.36%。4月贸易差额预计为465.34亿美元,贸易差额有所扩张。

5.通胀:CPI:4月的翘尾效应较大,同时猪肉价格与油价均持续回升,新涨价因素将上行,因此预计4月CPI也将比3月要高。预计4月CPI同比将升至2.6%(3月为2.3%)。PPI:PPI环比预计回升,环比预计收于0.3%,预计4月PPI同比收于0.7%(3月为0.4%)。

6.金融数据:信贷方面:我们预判4月新增信贷为1.22万亿元,环比有所下行(3月为1.69万亿)。社融:4月社融增量预计收于1.80万亿(3月为2.86万亿),存量增速收于10.20%。M2:受社融增速下行影响,预计4月M2预计收于8.4%(3月为8.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