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启明星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等保2.0有望正式出台,关注信息安全龙头企业

上周,根据界面网记者从“2019工业安全大会”上获悉,中国将于5月13日发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技术2.0版本。等保2.0版本在1.0的基础上,注重全方位主动防御、动态防御、整体防御和精准防护,实现了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工业控制系统等保护对象全覆盖。虽然等保2.0征求意见稿在一年前左右就已经出台,但此次正式出台将标志着这一项国家信息安全基本制度的正式落地,也将是对网络安全法在产业层面、标准层面和执行层面的具体落实。等保2.0标准的落地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由于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等保2.0所定义的等级保护对象相对1.0版本有着更大的范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领域的网络安全受到重视,网络安全内涵等到极大扩充;另一方面,等保2.0对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的合规性要求,同时网络运营者成为等级保护的责任主体,势必会提升企业及政府机关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

等保2.0标准的正式落地,有望使得后续的等保相关工作快速展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包括定级、备案、建设整改、等级测评、监督检查这几个阶段,能够提供全面一体化服务的综合性厂商有望在等保工作开展过程中最为受益。此外,新标准涉及到许多对新技术新应用方面的要求,也有利于技术储备全面、技术研发方面领先的安全厂商,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渐得到提升。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数据,2019年一季度我国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共实现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比前两个月提高0.3个百分点,仍然保持较快增长趋势。行业内建议关注在安全技术、安全产品方面占据优势的龙头企业,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深信服、卫士通、南洋股份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风险;政策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