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面米制品高增速,肉制品受短期影响销售放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14.61%;实现归母净利0.65亿元,同比增长19.6%。

面米制品实现高增速,鱼糜增速放缓,肉制品负增长。分产品看,公司三大业务板块--速冻鱼糜、速冻肉制品、速冻米面制品增速分别为16.11%、-4.29%、34.43%。肉制品负增长的原因主要系一月份在甘肃地区,泰州安井生产的撒尿肉丸检测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公司于2月份主动进行机器清洗等工作,产量受制,规模效应优势被削减,公司在短期内暂停了猪肉制品的销售,在销量方面也遇到放缓。面对非洲猪瘟事件,公司目前已经大量采购了高精度的检测设备,加强自身检测能力,并且采用进口猪肉代替国产猪肉,2019年猪肉采购价格上升10-15%。公司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公司会调整产品结构,用鸡肉鸭肉代替猪肉产品,尽量将猪肉用量减少到1.5万吨以下,目前替换新品市场反馈良好。东北、华南、西南地区的销售略有放缓。去年全年公司各地区的销售增速均在20%左右,较为平均,一季度增速分化明显。东北、华南、西南地区的销售略有放缓,增速分别为8.75%、2.97%、4.28%。而华北及西北地区增速很高,达33.26%、28.27%。从经销商数量来看,公司各地区经销商数量较为稳定,替换比例也在可控范围之内。

积极控制利润水平,公司管理能力强。预期19年原材料成本依然维持上涨态势,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就有意识的对原材料进行囤货。为了减少成本端对自身毛利率的影响,公司19年将适当减少促销,调整产品结构。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6.36%,较去年同期下降约0.6%。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毛利率波动仍小于1%,体现了公司强有力的管理能力。一季度期间费用率下降0.85%,主要是销售费用率的降低。公司2019年四川、泰州、辽宁工厂将有产能释放,公司的规模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为1.49、1.83、2.17元,对应PE为29、24、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变动;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井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