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国内外巨头加码布局AI,相关产品加速落地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4月29日至4月30日,沪深300指数上涨0.62%,计算机行业下跌3.85%,行业跑输大盘4.47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4.54%,软件板块下跌4.21%,IT服务板块下跌2.33%。个股方面,思维列控、捷顺科技、朗科科技涨幅居前;大智慧、汇金股份、浪潮软件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沃尔玛推出一个配备AI摄像头的“未来商店”已向公众开放;亚马逊推出区块链服务,客户可轻松组建区块链网络;Facebook称其新的AI技术可以更快发现仇恨言论;微软发布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相关云服务。

国内市场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搜狗推阿拉伯语AI合成主播,将落地海外市场;中国声谷人工智能产品太湖体验中心投入运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以AI变革打造智慧电梯;小i机器人与腾讯、商汤等发起成立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华宇软件:出资3,000万设立大数据建设运营公司,助力四川省新经济、新动能发展;神州数码:拟推2,780万份股权激励计划;华宇软件:与四川大数据、阿里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AI、大数据、云技术实力;和仁科技:中标江西儿童医院智能信息化项目采购项目;GQY视讯:转让奇科威智能98.71%股权;证通电子:与平安通信签署《IDC基础业务服务合同书》,彰显IDC及云计算业务领域综合实力;东华软件:设立东华慧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推进全国战略布局;东华软件:设立东华智金科技有限公司,布局新兴产业领域;东华软件:设立东华软件(扬州)有限公司,加速实现全面的国产化替代和应用升级;今天国际: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基于5G的智慧应用推动产业升级;创意信息:与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和北京中科天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布局物联网方向;易华录:出资15,680万设立开封易新数据湖信息技术,推动开封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易华录:收购国富瑞数据科技35%股权,提升大数据领域核心竞争力。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62%,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下跌3.85%,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收跌,次新股指数、去IOE指数、云计算指数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108.78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765.16%。政策方面,4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发布《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办法》,旨在适应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的业务特点,完善支付机构跨境外汇业务相关政策,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结算便利化。我们认为,新规在进一步支持跨境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加强了监管力度。行业动态方面,国际市场领域,沃尔玛推出一个配备AI摄像头的“未来商店”已向公众开放;亚马逊推出区块链服务,客户可轻松组建区块链网络;Facebook称其新的AI技术可以更快发现仇恨言论;微软发布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相关云服务。国内市场领域,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电子政务是本届峰会的重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搜狗推阿拉伯语AI合成主播,将落地海外市场;中国声谷人工智能产品太湖体验中心投入运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以AI变革打造智慧电梯;小i机器人与腾讯、商汤等发起成立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投资建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进行短期布局,从长期看,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投资评级为“看好”。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启明星辰(002439)、科大讯飞(002230)、华宇软件(300271)。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