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荣达2019年一季报点评:Q1业绩超预期,新老产品长期受益5G大趋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Q1净利润增长26%,扣非后增长66%,超出预期

19年Q1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50.4%;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26.2%;扣非后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66.4%。净利润增速超出业绩预告0%-25%的上限达到26.2%,略超市场预期。

收入端持续高成长,18Q1-19Q1单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10%、22%、33%、41%和50%,加速成长的趋势非常明确。其中主要原因是核心大客户华为手机崛起,华为手机19Q1出货量达到5900万部,全年预计将超过2.5亿部。公司作为屏蔽件和导热件领域的核心供应商,明显受益于下游大客户的崛起。同时导热业务18年底进入三星直供体系,也带来部分增量。

产能增加,新品放量,利润率稳步增长

公司持续投入,固定资产从17年的1.28亿元增加至18年的2.86亿元;在建工程持续维持在高位,18年在建工程接近1亿元,19年Q1为1.23亿,显示出公司在持续产能扩张期,以应对5G时代高峰需求到来。产出方面,18年公司员工人数增加至3250人,增长20%,同时18年人均产值从38万/年增加至40.79万元/年,显示公司逐步进入产出周期。收入端19年Q1的较好表现认证我们此前判断。

18年基本完成新产业的布局,有望成为5G时代基站天线黑马

18年公司通过纵向并购整合博纬、润星泰和品岱三家公司,完成了在5G天线及配套零部件领域的布局,打通天线全产业链。公司结合自身的核心技术产品和客户优势,基站天线正逐渐形成新的赢利点。随着5G建设周期的临近,天线市场的大幅扩容以及竞争格局的变化,我们认为飞荣达有望在天线领域快速崛起,成为5G基站天线市场中的黑马。

明显受益5G,看好公司未来的持续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随着募投项目的陆续投产,以及新产品研发和布局的持续推进。公司充分受益5G建设周期,并有望成为通信行业的黑马。我们预计19-21年利净润分别为2.71/3.89/5.37亿元,对应的EPS为1.33/1.91/2.6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4/24/17x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饱和导致竞争加剧。新产品客户端认证以及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荣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