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纳科技一季度点评:一季度业绩高成长,数据服务预收款高增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2019年一季报:营业收入4283.66万元,同比增长77.20%,归母净利润907.83万元,同比增长2,537.10%。竞争优势拓展至其他产品体系,一季度营业收入高增长,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速高达77.20%,实现超高速增长。公司为客流统计分析领域的龙头公司,在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店领域具备较强的品牌效应,客户资源丰富,技术储备丰富。公司依托在客户资源、技术储备、市场品牌等方面的竞争优势,积极拓展其他产品体系,满足商场其他智能应用的需求。新业务体系的高速增长,驱动公司业绩高增长。并且2019年Q1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高达6843.61万元,同比增长42.01%,规模高于收入,且增速优于收入增速。整体而言,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汇客云战略加速落地,数据服务预收款项实现较高增长。年初公司制定“汇客云”大数据产品和服务战略,2019年一季度数据服务业务进展良好。目前公司已经向1300+购物中心、20000+品牌零售店铺提供数据服务,助力实体商家进行客流监测、经营对标、客群观察。报告期内数据服务产品签约合同数量以及数据服务预收账款规模均实现较快增长,汇客云战略加速落地。

聘请国际知名商业大数据专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公司聘请胡宇教授为公司首席数据科学顾问,胡宇教授是是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商业分析中心联席主任,大数据分析硕士项目副主任,中国项目主任,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其在商业大数据分析领域造诣颇深。引入国际知名商业大数据专家,助力公司数据服务产品的研发。除引入高端人才外,公司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Q1公司研发费用1027.87万元,同比增长103.47%。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0.87/1.24/1.81元,对应PE47.72/33.51/23.0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数据服务模式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纳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