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4月份pmi数据点评:制造业景气回落,企业补库存意愿较弱

来源:东莞证券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制造业PMI扩张放缓,低于市场预期,但仍位于临界点以上。企业补库存意愿较弱,当前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4月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有小幅放缓,但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降幅均有扩大。具体来看,4月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2.1%和51.4%,分别比上月回落0.6个和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产成品库存指数分别为47.2%和46.5%,分别比上月下降1.2个和0.5个百分点。

4月价格指数继续位于较高区间,但购进和出厂价格差值缩小,表明相关行业企业利润空间改善。4月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3.1%,比上月小幅回落0.4个百分点;出厂价格指数升至52.0%,高于上月0.6个百分点,为6个月高点。

4月进出口有所回暖。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49.2%和49.7%,分别高于上月2.1和1.0个百分点,均连续两个月回升。其中,医药和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两个指数均位于54.0%以上。

此外,小型企业活体提升,生产经营状况有所改善。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减税降费及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4月大型企业PMI为50.8%,虽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49.1%,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为6个月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