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2019年一季报点评:业绩表现靓丽,龙头地位稳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9-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25.1%;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21%。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政府补助和理财收益。

多渠道协同发展,促收入增长强劲。公司19Q1营收保持15.6%的较快增长,超越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这主要得益于1)315促销效果明显,公司通过激励经销商,推出各类促销套餐吸引消费者,助力营收增长;2)公司顺应精装房渗透率提升趋势,工程业务快速放量,拉动橱柜等品类扩张。分品类看,橱柜实现收入约10亿元,同比增长3%,衣柜收入约8亿元,同比增长近30%,在竞争环境加剧背景下,环比增速改善。Q1末预收账款达到10.9亿元,同比增长5.9%;经营性现金流-1.44亿元,同比增长61.5%,经营质量优秀。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19Q1实现毛利率34.2%,同比提升0.3pp,这主要受益于生产规模扩大后原材料采购及制造的规模效应显现,尤其在公司信息化系统逐步升级后生产效率持续提升。期间费用率小幅上升0.1pp至29.1%,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3.8%(-0.3pp),管理费用率为15%(-0.2pp),财务费用率为0.3%(+0.4pp),费用管控合理。

渠道优势凸显,大家居和整装模式继续推进。截至18年末公司门店数达到6708家,其中欧派橱柜2276家、衣柜2113家、木门825家、卫浴559家,欧铂丽935家,渠道实力雄厚。公司抓住精装房市场扩容的机遇,加强与房地产精装房、整装家装公司的深度合作,大力拓展工程业务并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公司从多种路径实现大家居战略布局,在多城市多试点推进整装大家居、星居大家居、微型大家居。目前在22个城市开花结果,并涌现了整装大家居的成功案例宜宾模式和长沙模式,整装大家居的推出对当地业绩贡献显著,模式效果得到了初步显现,客户资源充分优化,渠道护城河优势突出,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4.51元、5.47元、6.7元,对应PE 分别为26 倍、21 倍、17 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渠道护城河优势明显,集中度提升逻辑持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终端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