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9年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价格企稳,货币回落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 2019-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4月份宏观数据预测:CPI2.2,PPI0.8,出口5.3,进口-7.4,顺差(USD)亿,M2 =8.4,M1=4.4,新增信贷15000亿,信贷余额13.9,工业7.8,消费8.9,投资6.5。

市场看法:经济回暖与否仍需验证

预期分析表明,对经济前景预期的市场主流看法仍无根本好转:经济平,货币稳,通胀起。在实际数据公布后,机构预期应已有修正,对经济前景悲观预期应已消退,但对经济回暖的怀疑度仍较高,通胀预期被强化,货币偏松预期不可持续的预期也被强化。从预测分布看,大分歧仍未改变。

我们看法:平稳中回暖态势确立

中性政策基调决定了未来货币增长偏低的长期性,但为托底经济,货币也不会收缩过紧,未来货币增长将在一个狭窄区域内实现“刀刃”增长。为维持货币平稳,未来6-12月再降准的概率还是较高的,2019年降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也在提高。展望未来,资本市场能走多远主要取决于经济回升预期能否确立。

房地产市场:楼市运行价格、成交双平稳

受惯性影响,货币放松对楼市的运行由直接的支撑作用--开发性融资和消费性按揭,都因货币环境放松得到提升,从而带来了楼市活跃度的回升,成交和价格出现了双回暖态势。从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上看,年1季度的投资增长逐渐提升,3月份累计增速大11.8%,远超整体投资6.3%的增速。虽则市场活跃度回升,但整体而言,受经济形势和政策前景、土地市场变化影响,未来房价走势大规模反弹的可能性较低。

投资回升下经济回升确定

从数据变动上看,中国投资回升趋势已确立无疑。2019年1季度,中国房地产投资持续回升,自14年已来地产投资增长走势呈现步步回升、逐年抬高态势,表明中国城镇化扩张期房地产投资仍处高速增长期。2019年初制造业投资虽然有回落,但1季度增长情况仍要好于去年同期,制造业投资回落属于回升中的波动。

稳中趋降

从猪肉价格走势看,疫情已越过第二阶段--价格短暂平稳阶段,开始呈现上涨态势,但由于天气转暖后猪肉消费本身进入了淡季,因而猪肉价格回升也比较平稳。消费品价格运行,通常有明显的季节性波动规律。在当前的经济运行背景下,在消费品价格的季节性波动规律作用下,通胀压力减缓的趋势仍将持续。我们预计4月份CPI环比变动为-0.3,比往年偏高,在基数效应影响下,CPI同比将略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