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科技公司TTD今年上涨18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8-08-13 10: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受到出色的二季报业绩刺激,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广告科技公司The Trade Desk(交易代码:TTD)10日股价大涨逾37%至127.93美元,成为当日美股市场涨幅最高的股票。

今年以来,该股已经上涨近180%。上市不到两年,若以招股价计算,The Trade Desk累计上涨逾6倍,市值达到近55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该股概念独特,增长性良好,未来股价有望持续走高。

二季报超出市场预期

The Trade Desk创始人兼CEO杰夫·格林曾担任微软在2007年收购的实时竞价交易公司adECN的CEO。离开微软后,他于2009年创办了The Trade Desk,并推动公司于2016年9月21日成功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The Trade Desk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文图拉。通过其基于云的自助式平台,广告买家可创建、管理和优化横跨各种广告形式的更具表现力的数据驱动型数字广告活动,这些形式包括陈列式广告、视频广告、音频广告、原生广告和社交广告,能够覆盖多种设备,例如计算机、移动设备和互联电视。与主要数据、广告库存和出版商合作伙伴的整合确保了最大的覆盖范围和决策能力,而企业应用程序接口能够让企业在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定制式开发。

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The Trade Desk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大增54%至1.123亿美元,运营收入同比增33%至2620万美元,净收入同比增3%至1930万美元;盈利达到2720万美元,每股盈利0.6美元。此前,市场预期该公司上季度营收1.03亿美元,每股盈利0.44美元。

该公司还发布了乐观的第三季度业绩展望,预计营收将达到1.16亿美元,再度超出市场预期。对于2018全年,The Trade Desk预测营收将不低于4.56亿美元。

受此影响,10日该股大涨逾37%,创今年单日涨幅第二大纪录。此前The Trade Desk今年单日涨幅第一纪录发生在5月10日,该股大涨逾43%,原因同样是当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大幅超出市场预期。

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二季报显示,The Trade Desk的业绩增长基础广泛,公司为其持续的超额增长列出了众多原因。关键因素是,随着广告商持续从传统渠道迁移,并在The Trade Desk的平台上管理其数字广告活动,移动、视频和电视等业务部门都呈现增长态势。其移动(包括APP、互联网等)、电视、视频业务部门的广告买家购买金额同比增长89%、2000%、156%。

业内人士表示,The Trade Desk主要为广告代理商服务,已成为广告程序化购买的需求方平台(DSP),在接入众多媒体资源后,以程序化购买的方式,帮助广告商进行跨媒介、跨平台的广告投放。一个真正意义的DSP,必须拥有两个核心特征,一是拥有强大的RTB(Real-Time Bidding)的基础设施和能力,二是拥有先进的用户定向(Audience Targeting)技术。其最大的优势在于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实现对受众的精准投放,对广告投放效果进行实时监测及优化;并为广告商、代理商提供一个综合性的管理平台。

华尔街分析人士强调,媒体的数字化以及受众的碎片化是广告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广告购买的自动化将成为必然。未来数年将是DSP高速发展阶段,The Trade Desk发展空间巨大。

华尔街机构对该股也是情有独钟。目前,持有The Trade Desk股份位居前五的机构包括:威灵顿管理公司、Alliance Bernstein、先锋集团、安联资产管理、三井住友资产管理,五大机构持有股份占流通股的比例超过了3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