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荣达一季报点评:稳步成长,静待5G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收入稳步成长,塑料振子或将锦上添花。与去年一季度相比,公司电磁屏蔽、导热及其他的电子器件各项业务的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0.54%,85.88%和50.22%,而此次塑料振子的收入仍未单独列示,主要原因预计是该收入占比仍相对较低,而这恰恰表明,公司传统业务的成长驱动力仍然较为充足,塑料振子将更多是锦上添花的业绩催化剂。公司此次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增速的原因主要是政府收入等其他受益下降。新型天线振子前景广阔。5G时代下,随着MassiveMIMO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单面天线的振子数量将大幅增长,振子的重量将成为重要的考量指标,而传统的金属半波振子亦将受制于此。

单面天线振子数量的增加,随之而来的将是振子集成度的提高,2月26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在MWC2019的《创新领先,加速5G商用》的演讲中指出“使用’一体化振子’这种新材料,减少了99%的零件数”,公司在2月27日发布的年报中指出正研发“一体式天线振子”,此类将振子和馈电片等通过注塑成型进行一体化集成的方案一方面将凸显选择性电镀工艺相比于LDS工艺更强的三维实现能力,同时亦有可能对塑料振子的单价有所保护。公司当前在选择性电镀天线振子领域的卡位优势,有望增厚公司未来的业绩弹性。

收购完善产业链。2018年以来,公司完成了对博纬通信、昆山品岱和珠海润星泰的收购,博纬是天线方案供应商,在场馆天线方面具备较为深厚的技术经验积累,品岱环路的热管、3DVC等散热器件可用于通讯基站,润星泰的半固态压铸件则可用于天线等的散热壳体,加上公司研发的高导热系数材料以及塑料振子,公司在5G基站领域已形成较多*维度的布局,随着我国5G建设的不断推进,公司的布局将逐渐兑现成收入及业绩的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传统的电磁屏蔽和导热业务、独创的选择性电镀塑料天线振子以及收购的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有望受益于未来我国的5G基站建设,未来如能形成良好的共振,将较好的增厚公司的业绩弹性。基于以上判断,暂不考虑现金收购博纬通信、品岱及润星泰的影响(博纬通信有承诺业绩)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27亿、2.98亿、3.68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6.67、27.88、22.6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国内5G建设及商用进度不及预期;(2)公司所专精的3D电镀塑料振子方案推广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