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烟标复苏+大包装放量,业绩增长靓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雷慧华,骆恺骐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一季报:公司19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24.1%,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1.8%,扣非后增长21.3%。公司预计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

传统烟标业务回暖,彩盒业务维持高速增长:19Q1收入增长24.1%,环比提升6.2pct,其中烟标业务实现收入约6.9亿元,同比增长8.7%,主要受益烟草行业复苏,根据统计局数据,19年一季度年全年卷烟产量6900亿支,同比增长7.8%,增速同比回暖2.3pct;公司烟标销量同比增长约10.6%。彩盒业务一季度收入约1.96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大幅上升。精品烟盒、酒包不断扩展新客户,增速不断提升,一季度精品烟盒收入约1.4亿元,同比增长148%;酒盒收入1745万元,同比增长100.7%。18年公司3C包装客户结构调整,19年一季度3C产品收入2632万元,同比增长135%,其中电子烟盒、手机盒收入分别为1516万元、943万元。

费率管控精细化,毛利率有所波动: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21.8%,净利率25.7%,与18Q1基本持平。公司一季度整体毛利率43.8%,同比下滑3.3pct,一方面是低毛利的彩盒业务占比提升所致,一季度彩盒毛利率约32%,彩盒业务目前处于起步阶段,毛利率后续有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烟标毛利率小幅下滑1pct,影响整体毛利率。公司一季度期间费用率11.9%,同比下滑2.4pct,公司费用精细化管控效果显著,其中销售费率3%,同比下滑0.4pct;管理研发费率9.3%,同比下滑2.6pct;财务费率-0.4%,同比上升0.6pct。另一方面公司一季度投资收益约2000万元,同比增长约48.5%,主要为申仁包装、上海仁彩贡献,宏声一季度投资收益同比略有下滑,全年仍有望保持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19-2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8.8/10.5/12.3亿元,分别增长20.5%、19.3%、17.1%,给予6个月目标价16.8元,维持"买入-A"评级。

公司现金流略有下滑:一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1907万元,较18Q1有所下滑,主要应收账款及预付账款有大幅上升。一季度应收账款11.4亿元,较18年底上升2.6亿元,主要为彩盒业务回款略慢以及季度性因素影响;预付款项1.4亿元,较18年底上升约1.3亿元,主要是公司为了保证价格的稳定,一季度有较多预付款项。一季度公司存货6.2亿元,较18年底下降1.6亿元。

推出三年发展战略,聚焦大包装及新型烟草:公司制定《三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9年-2021年)》,明确未来三年高质量推进大包装产业发展,继续做大做强做优烟草包装,大力拓展酒包和其他精品包装、提升包装智能设计技术水平、加快建成高新材料基地;同时积极培育新型烟草产业,配合客户加大研发力度,拓展国内外销售渠道。2019-2021年公司力争达成:1、继续保持公司在全国包装印刷行业龙头地位,实现利润排名、市场规模、股票市值、竞争实力等方面位居同行前列;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保持两位数以上;3、每年现金分红金额占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不低于50%。

大包装业务快速拓展:公司通过自身在烟标领域深厚的资源,切入香烟礼盒业务,17年成功开拓“中华(金中支)”、“南京(九五之尊)”、“云烟(大重九)”等知名客户的精品彩盒包装,目前公司与所有中烟公司均有业务合作,后续烟草礼盒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酒包业务,公司首先打通洋河、今世缘等客户,随后与茅台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不断拓展酒包客户,已取得劲牌、红星二锅头、五粮液、江小白等白酒客户的供应商资格。3C包装方面,公司调整客户结构,拓展电子烟包装业务,已取得麦克维尔、英美烟草、雷诺烟草、菲莫国际的合格供应商资格;另外公司还有第四套人民币纪念币套装盒产品。大包装业务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方向之一,正逐步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贡献点。

关注电子烟进展及公司布局:根据欧睿数据,2018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约145亿美元。IQOS上市推动全球电子烟发展进入新阶段,低温不燃烧电子烟口感更接近传统烟草,深受烟民喜爱,18年全球低温不燃烧电子烟市场规模约102亿美元,较17年翻倍增长。公司较早布局电子烟,15-18年公司在新型烟草领域获得及新申请专利106项。18年公司陆续公告与小米产业链公司米物科技、云南中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新型烟草产品,目前均已经有产品研发成功,预计于19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公司为烟标印刷行业龙头,与国内众多烟草公司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有望享受新型烟草领域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关注国内电子烟行业进展。

风险提示:烟草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电子烟政策不确定、大包装业务开拓客户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