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正时尚2018年报&2019年一季报点评:18q4压力较大,19q1有所改善,并表对收入增厚明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汲肖飞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服装主业有望恢复增长,礼尚信息并表强化盈利水平

我们认为:1)收入方面,受经济环境影响,2018Q2后公司收入增速有所放缓,18Q4多数品牌收入出现下滑,公司调整管理模式、借助主品牌资源带动小品牌开店。2019Q1服装主业收入环比改善,其中玖姿品牌发展较为成熟,收入率先结束调整恢复增长,线上渠道高增长持续。小品牌方面,尹默收入体量较大、增长相对稳定,斐娜晨在产品设计、性价比等方面仍需优化,收入预计仍在调整中,安正男装产品风格调整基本到位、收入增速预计将继续回升,摩萨克结束产品和定位调整,借助玖姿加盟商资源门店恢复扩张。

2)盈利能力方面,2018年股权激励、新品发布会、店铺形象升级等投入影响公司利润,2019年公司将控制折扣控制力度、加强费用管控,提升服装主业盈利能力。2018年礼尚信息实现净利润6281.34万元,完成业绩承诺(净利不低于5500万元),但受费用确认影响并表净利润仅为157.49万元、贡献较小,2019年礼尚信息全年并表、承诺净利润不低于6600万元,预计将增厚公司盈利水平。

3)2019年2月1日公司计划以4000-8000万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按上限计算回购股份533.33万股,占总股本的1.32%,回购期限为2020年2月18日。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截止2019年3月13日公司共回购59.12万股,占总股本的0.15%,回购金额715.85万元,回购均价为12.11元/股。

考虑到公司服装主业收入增长低于预期,我们下调2019-20年EPS预测为0.92/1.07元(前值为1.16/1.46),预测2021年EPS为1.20元,目前股价对应2019年14倍PE,公司服装主业成长空间大,逐步向母婴等时尚标品领域延伸,估值相对业绩增速处于较低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疲软、开店进度不达预期、库存风险、收购标的未达业绩承诺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