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趣科技:持续看好IQOS发展,静待公司业绩拐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19-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19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6.9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28%,归母净利润1.54亿,同比下降9.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35亿,同比下降19.34%。

电子烟产品迭代,公司业绩后续有望修复:报告期内公司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业绩下滑,而非电子烟业务保持高速增长。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IQOS产品迭代,新款IQOS3.0已经于18Q4推出,但在19Q1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出货量受限,拖累公司业绩增长,另一方面新产品推出后,原有IQOS2.4P处于持续去库存阶段,公司旧型号配套产品销量下滑。新品产能爬坡,旧产品去库存,导致公司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业绩下滑,随着IQOS产品成功迭代,公司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电子烟产品业绩有望修复。除电子烟产品外,公司深化与ProvoCraft、雀巢等传统行业龙头合作,其余业务板块呈高增长态势,有效抵消了电子烟产品业绩下滑,整体营收延续增长势头。

结构性变动影响毛利水平,费用管控能力提升:高毛利率的电子烟产品业绩下滑,其他产品销量上升引起,公司结构性变动,19Q1毛利率39.1%,同比下降8.7pct,净利率22.2%,同比下降3.5pct。报告期内公司费用管控水平良好,销售费用率1.4%,同比下降0.1pct,财务费用率1.5%,同比下降5.6pct,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4pct至12.4%,主要系本期新增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SDATAWAYSA及SDHHoldigSA,及股份支付费用和薪酬增加所致。经营性现金流量为1.13亿元,较去年同期2.67亿下滑明显,主要是公司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销量下滑所致。

UDM模式绑定大客户,长期看好业绩增长:菲莫国际于4月18日发布一季报,IQOS产品持续热销,加热不燃烧烟弹HTU销量115亿支(同比+20.2%),且在日本、欧盟、俄罗斯的市占率达到16.9%、2.1%、3.1%,环比提升显著。截至19Q1,IQOS使用人数超过1000万,用户转化率回到70%高位。因为PMI18Q1基数较高、IQOS烟具新品迭代及产能爬坡拖累,加热不燃烧电子烟产业链盈利增长尚未传导至盈趣科技,但公司坚持独有的UMS+ODM制造模式,与菲莫国际等大客户深度绑定,长期看好公司业绩增长。

期待美国PMTA审核通过,分享朝阳行业成长:PMI已向美国FDA递交IQOS设备的PMTA及MRTP申请,并有较大概率通过FDA审批,打入全球最大的电子烟消费市场,下游需求有望进一步引爆,为IQOS带来产品巨额增量,公司通过高度定制化产品与菲莫国际深度绑定,有望分享新型烟草朝阳产业成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9-21年分别实现营收34.76/44.10/56.62亿,同增25.1%/26.9%/28.4%;归母净利9.08/10.93/13.38亿,同增11.6%/20.4%/22.4%。当前股价对应PE为23.30X/19.36X/15.8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烟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