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核电:投产大年,腾飞在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家源 2019-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产大年,发电量显著提升:2018年公司共有4台机组商运,控股装机容量同比增长33.1%,其中有3台机组在9月及以后投产。新增装机推动公司第四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26.9%,2018全年同比增长17.0%,2019年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三门电价确定,政策保障机组盈利:4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三代核电首批项目试行上网电价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535号),核定三门一期试行上网电价0.4203元/千瓦时,且按照原则性满发原则安排发电计划。通知规定的上网电价虽然未达到全国核电标杆电价,但比浙江省煤电标杆电价高出0.5分/千瓦时,落实了对承担技术引进首批机组的支持政策,确保先进核电示范项目的盈利能力。2018年三门核电实现营业收入14.55亿元,净利润1.99亿元,净利率达到13.7%。

“华龙一号”即将开建,蓄力未来增长:3月18日,生态环境部受理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及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华龙一号”作为国产三代核电的主力堆型,具备自主可控的优势,公司筹建的漳州一期采用了融合后“华龙一号”技术,年内有望FCD,为公司未来持续增长蓄力。

投资建议:公司2018年内接连投产4台机组,2019年腾飞在望;三门电价足以保障机组盈利;漳州一期等规划项目将陆续开建,助力公司长期成长。根据发改委规定的三门一期上网电价,我们调整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9/20年EPS分别为0.44/0.48元(前值0.44/0.50元),新增21年EPS预测值0.53元,19/20/21年PE对应4月25日收盘价分别为13.5/12.5/11.3倍。

风险提示:1、核安全事故:因为核安全的高度敏感性,任何一起核事故均可能导致全球范围的停运、缓建;2、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部分地区的目前仍处于电力供大于求的状态,可能影响存量机组的消纳、以及新机组的建设;3、新技术推进遇阻:国内新建机组均采用三代技术,如果AP1000、“华龙一号”出现问题,将影响后续机组的批复和建设;4、电价调整:部分已投产机组可能追溯上网电价调整产生的收入差额,电力市场的发展可能导致市场交易电量价差进一步扩大,拉低平均上网电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