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被否 一季度亏损扩大 天津磁卡利空不断股价连续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君 2019-04-27 08: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津磁卡筹划了近一年的重组方案,被证监会以标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稳定性披露不充分的理由而否决。周五公司公布一季报,一季度亏损同比扩大至2071万元,公司股价持续两日一字跌停,收报于7.5元。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磁卡此前发布的扭亏为盈的2018年年报,也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意见。

重组被否 一季度亏损扩大

天津磁卡自1993年在上交所登陆上市以来,已连续十余年业绩不佳。去年5月,为了形成多元化经营,改变行业单一风险,天津磁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之后公司公布拟以4.81元/股非公开发行3.91亿股,作价18.81亿元收购渤海石化100%的股权。公司重组方案公布后,今年1月,天津磁卡启动一轮上涨行情,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00%,4月24日停牌前公司9.25元/股的股价,已远远高于拟发行价。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渤海石化是一家于2018年4月才刚刚设立的公司,而天津磁卡2018年的净资产仅1.53亿元,且在交易实施前,渤化集团为天津磁卡直接控股股东磁卡集团的控股股东,间接持有天津磁卡27.71%股份,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

虽然天津磁卡对此次重组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此次重组,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丙烯制造业务板块,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但是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却对该重组方案投下了否决票,给出的审核意见为:标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稳定性披露不充分,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在公布公司重组被否消息后,周五,天津磁卡公布2019年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81.79万元,同比减少48.07%;净亏损2070.97万元,亏损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公司股价连续两日一字跌停,收报于7.5元。

2018年盈利年报再被“非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1日,天津磁卡披露2018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1.45亿元,同比增长2.58;净利润为724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然而该份年报却被负责审计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有“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强调事项的非标审计报告。在专项报告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认为,截至去年底,公司累计亏损6.39亿元,欠付磁卡集团借款1.97亿元,年度经营净现金流-4318.6万元,公司管理层虽制定了应对计划,但仍然存在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疑虑的重大事项或情况的不确定性。

需要指出的是,这已不是天津磁卡第一次年报被“非标”,而是公司自2005年起就一直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已经持续了14年。另外,天津磁卡自2008年起,就一直陷入盈-亏交替的怪圈,而且2018年公司虽然扭亏为盈,但是扣非净利润亏损6145.96万元,亏损较2017年还略有扩大。

另外,公司控股股东磁卡集团,因在万华股份向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借款中承担担保责任,其所持公司1.72亿股,截至今年3月9日已合计有1960万股被司法冻结。

天津磁卡在前日的公告中表示“资产重组的后续事项有待公司董事会研究确定”,对此,有投资者追问:“此次重组被证监会否决,公司准备如何扭转持续经营能力不足的现状?接下来,是否还有其他的资本运作计划?”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天津磁卡,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