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军民两用拓展未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16.45%,总体表现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在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上获得的政府补助及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均有着较大幅度提升。另外,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均有不同幅度降低,其中财务费用更大幅降低150.97%,体现公司的管理日益精细化,经营效率持续提升。随着军品订单体量的不断恢复,公司的全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核心业务不断取得突破,军民两用拓展增量市场。公司积极拓展军民两用领域的无线通信产品及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的通信服务为核心支柱。公司积极巩固短波、超短波、二代卫星通信等存量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综合终端、数字集群、天通大S卫星终端、卫星宽带移动通信等产品的增量,以及空军、武警、战支等增量市场,产品不断得到机构客户的认可,带动公司军工订单的持续增长。在民用通信服务领域,子公司海格怡创不断加深与中国移动的网络建设合作,积极拓展业务领域。

持续保持高研发水平,构筑企业长期成长潜力。公司一季度研发费用达到1.5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20.37%。公司不断加大5G产品与技术的开发力度,参与运营商合作的5G示范区项目,在5G网络运维优化市场抢占先机。另外,在北斗导航领域,鉴于军用芯片国产化的发展趋势和北斗系统2020年覆盖全球的国家战略,公司不断加大北斗三代芯片的研制投入,并且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公司在5G与北斗领域的战略布局也将为公司未来盈利带来增长点。

估值

基于2018年的业绩,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EPS为0.25、0.33、0.4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0.5倍、30.1倍、24.8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军工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北斗应用推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