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去年q1高基数影响利润增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8.2 亿元,同比增长11.61%; 实现归母净利2.37 亿元,同比下降14.56%。

公司营收相对稳健,利润端受去年高基数影响增速下滑:2017 年底以来,白糖价格持续下滑,目前仍处于周期底部,公司制糖业务采取惜售策略,待后期糖价回升再进行销售。受到制糖产品业务的影响,一季度公司营收增速略低于全年15%的目标。剔除制糖业务,公司国内营收增速可达15%。海外营收一季度增速约13%,高于去年水平,公司营收是稳健增长的。利润端增速下滑,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变化不大, 主要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增长较多。这一趋势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就有显现,公司由于新增产能,大量增加了生产、销售、研发人员。2019 年销售、研发人员还将继续增加。公司对于销售人员考核重点在于利润而非销售额,公司的利润水平有保障。另外,增速下滑的原因也在于去年Q1 基数较高,是公司历史上最高单季利润,公司去年利润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2019 年来看,多重因素利好公司利润端恢复。首先,高利润率的伊犁产能恢复近20%;赤峰满产,生产规模达到合理水平后生产效率提升;糖蜜采购成本下降6-7%,每季度约降低1-2%。看好二三四季度的利润增长,但是下半年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升值概率大,或对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管理层稳定确保战略持续性,产能扩充仍在继续。公司确定三年实现百亿目标的规划,力争未来三年营收增速均达15%,目前的产能并不能满足营收需求。公司将开始实施俄罗斯二期扩产项目,酵母产能将增加1.2 万吨。另外将增加崇左2.5 万吨/年颗粒肥生产项目,以及德宏的6 万吨有机肥料项目,在减轻环保压力的同时,实现小品类的经济效益。董事会选举完成,人员保持不变,有利于公司战略的延续性和稳定性。

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年EPS 为1.26、1.50、1.82 元,对应PE 为22、18、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变动;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