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中标企业将享市场高成长红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国家医保局信息平台公示1-6包中标结果,其中相关上市公司信息如下:第1包(内部统一门户子系统、内部控制子系统)由东软集团中标,金额259万元;第2包(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由久远银海中标,金额199万;第5包(公共服务子系统、信用评价管理子系统)由易联众中标,金额268万元;第6包(基金运行及审计监管子系统、医疗保障智能监管子系统)由卫宁科技中标,金额328万元。

国家医保平台建设拉开序幕,中标企业有望享受市场红利。此次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招标一共9个包,其中软件应用系统8个包,集成服务1个包。由于新组建的医保局的职权变化和监管方式变化带来的医保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和新信息系统建设市场空间高达百亿规模。中标企业的产品质量、服务能力和研发能力获得国家医保局的高度认可,并且将参与国家级医保局的新系统和新标准的建设。中标企业有望在往省级和地市级推广中获取更多竞争优势,享受市场高成长红利。

人社IT厂家承接医保局信息化建设,利好传统业务升级和创新业务发展。原医保事务主要由人社部来负责,人社IT主要玩家包含东软集团、久远银海、山大地纬、易联众、万达信息、浙大网新等,其中东软集团、久远银海两家市占率超60%。从中标结果来看,东软集团、久远银海继续服务医保局,承接新医保IT系统建设。由于原有的卡位优势,医保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将驱动久远银海等企业的传统医保IT业务迈入高景气时期,并且随着部门需求增加,其有望拓展新业务,比如DRGs、医保控费系统等。

国家制定医保基金管理标准,利好医保控费新模式推进。第6包为基金运行及审计监管子系统、医疗保障智能监管子系统,是医保控费信息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原来该市场主要由国新健康、平安医保科技、卫宁科技来承建。但由于缺乏国家统一标准,并且市场恶意竞争,医保控费虽然各地政府需求旺盛但市场发展较为缓慢。目前国家医保局建设国家医保基金管理标准、基金审核标准,利好医保控费行业规范发展。若按信息系统建设模式计算,市场规模达十亿量级,空间相对广阔。若延展至其他创新服务模式,空间将更加广阔。

投资与建议:强烈推荐卫宁健康、久远银海,推荐关注易联众、东软集团、国新健康、德生科技。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