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2018年年报点评:业务整合顺利,打造全球汽车安全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高田资产显著增厚业绩,各项业务稳定发展

18年4月公司完成收购高田主要资产,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各项业务中,汽车安全系统18年实现营业收入428.80亿元,同比增长210.84%,汽车电子系统实现营业收入92.30亿元,同比增长1.84%,功能件及总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87亿元,同比增长22.80%。公司毛利率稳中有升,18年毛利率为17.08%,同比上升0.57pct,19Q1毛利率为17.15%,同比持平。公司18年期间费用率因研发费用率上升提高0.83pct,19Q1同比改善2.63pct,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均有所下降。

整合汽车安全业务打造全球龙头,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公司将高田优质资产和KSS整合为均胜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大的汽车安全产品供应商,在全球汽车安全领域拥有约30%的市场份额,产品覆盖安全气囊、安全带、安全电子系统、方向盘、气体发生器等。18年公司汽车安全业务新获订单超过550亿元,新能源汽车电池和电路保护系统已配套特斯拉,DMS驾驶员检测系统于凯迪拉克部分车型中量产。同时,汽车安全业务毛利率水平显著改善,18年毛利率达到15.70%,较17年上升2.05pct,盈利能力有望随着成本结构的优化逐步恢复至行业平均水平。

持续开拓新能源汽车电子市场,陆续收获国内外订单

公司18年获汽车电子业务新订单超170亿元,获得国内南北大众MQB、MEB平台的订单和欧洲大众、奥迪的车载信息系统订单,将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量产,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代V2X车端产品将于2021年量产,有望成为全球首个V2X量产项目。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电子市场,陆续获得大众MQB及MEB平台、奔驰新一代电动化平台、日产、福特、上汽通用五菱等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相关的订单,获得吉利、沃尔沃、法拉利等车载充电器产品订单,电池智能充电、配电、放电等领域的相关产品业已获得量产客户。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40亿元、15.82亿元、18.55亿元,对应的EPS为1.41元、1.67元、1.95元,对应的PE为19倍、16倍、14倍,首次评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