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加速新能源布局,海外收购进入收获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1)公司在2018年汽车不景气困境中,实现营收同增5%,归母净利润基本与去年持平,业绩符合预期。此外,2018全年业绩一定程度受Q4销售、管理费用高企而拖累,2018Q4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7.9%、-62.6。(2)2018全年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2%/7.3%/4.5%/0.1%,较上年同期的13.4%上升3.6pct。其中由于连续收购的十余家高质量海外汽零企业已落地,管理费用率较2018年上升3.3pct,销售费用率上升1.2pct。(3)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7.4%,较上年同期下降1pct。

国内车用非轮胎橡胶件行业绝对龙头,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2018年营收位列全球非轮胎橡胶件企业第13,国内第1。公司业务包括降噪减振系统、密封系统、冷却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四个领域,其中冷却系统业务营收同比上升21%至28.7亿元,毛利率下降2.2pct至27.0%,其余业务较稳定。此外,公司布局电池冷却系统、电机密封、电池模具密封、电池电机减振降噪等新能源领域,2018年实现11.7亿营收,同比增长26.9%。

海外收购进入整合收获期,占据头部客户。公司自08年来持续进行海外收购,为公司扩展电机、悬挂及新能源汽车冷却系统等新业务,当前所收购海外企业均在稳定盈利。其中,降噪减震业务安徽威固营收增长183%;密封系统业务收购Cooper、KACO获油封水封技术,获特斯拉订单,KACO净利率近翻倍;冷却系统业务中TFH落地宁国、苏州,升级管路总成供应商;空气悬挂及电机业务中收购中高端车供应商AMK,落地安徽工厂。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对2019年盈利预测下调1%,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2/13.6/15.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0/1.11/1.30元。下调公司目标价1%至14.96元,对应2019年PE为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橡胶价格波动;国内汽车整车销量增速减缓;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速不达预期;贸易战影响关税与贸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