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业绩逆势高速增长,LED大灯放量毛利率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新项目陆续批产,业绩高速增长。受益宝骏530等前大灯项目与一汽大众T-roc、新宝来、迈腾、东风日产蓝鸟等LED大灯陆续批产放量,2019Q1公司收入与利润高速增长。2019Q1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13.7%,公司表现远优于行业。受益于价格与毛利率较高的前大灯占比提升,毛利率达23.3%,同比增加2.2个百分点。由于员工薪酬增加,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0.2个百分点,持续投入研发新项目,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1.7%,慢于收入增速预计主要与新项目批产时点有关。公司费用控制良好,四项费用率共8.9%,同比降低0.2个百分点。

不断拓展优质客户,为公司带来持续高增长动力。公司近两年来新增吉利汽车、众泰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捷豹路虎等客户,订单充足。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是公司前两大客户,2018年业务占比预计约40%、15%,一汽-大众进入新车密集投放期,多款SUV陆续上市,除配套T-roc、新宝来LED大灯外,2019年迈腾、新一代速腾也将切换LED大灯,并有望拓展新车型;一汽丰田2019年重磅车型卡罗拉、RAV4都将换代,公司为其配套前照灯、后组合灯、三角警示牌等多种产品,并将新增亚洲龙,有望显著受益其新品周期。2019年公司也将新增2019款帝豪等LED大灯,LED大灯进入放量期。车市出现下滑,车厂降本压力大,未来会有更多车厂选择高性价比的自主厂商。目前公司在国内市场市占率约8%左右,公司相对外资厂商成本低且响应速度快,有望不断拓展客户,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产品不断升级,价值量持续提升。公司小灯占比显著下降,前照灯及尾灯占比逐步提升,预计2018年约在80%左右。LED车灯运用是行业发展趋势,LED大灯800-1200元/支,LED尾灯约1200元/套(4只),是卤素和氙气大灯价格的2-4倍,LED车灯价值量提升明显。公司LED大灯逐渐放量,并持续投入研发布局智能车灯,第一代、第二代ADB前照灯、AFS研发成功并量产,成长路径明确,未来将逐步拓展客户,打开新成长空间。公司佛山工厂二期项目预计2019年二季度竣工,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预计2019年完工,为未来增长蓄力。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89元、3.63元和4.44元,考虑到公司不断拓展客户,LED大灯逐渐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2)新项目进展与毛利率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