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事件点评:定增过会,项目有望加速落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9-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4月8日晚公司发布2019一季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5.17-6352.70万元,同比增长20-40%;2)4月1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定增过会充实资金实力,项目落地速度有望加快

2018年10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5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小仓房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建设,目前定增已经过会,预计不久将拿到批文。募集资金到位后一方面能够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公司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可以加速项目落地,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外,能够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减轻财务风险。目前环保行业的融资环境正在不断改善,行业估值将不断提升,公司将充分受益。

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

公司凭借着市场影响力继续展现出较强的拿单能力,2018年前三季度新增订单54.81亿,同比增长32%,2018年四季度以来新增界首市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7.80亿)、麦王环境新增美国TPCO订单(1.10亿)、即墨区农村污水治理一期工程(1.18亿)、撮镇镇污水处理厂二期(1.86亿元)、白湖监狱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DBO(1.19亿元)等项目,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公司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收40.10亿元,同比增长52.57%,实现归母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50.64%,2019一季报业绩预告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20-40%,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股份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3、0.75、1.0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1、15、1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污水处理费下调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产业基金等其他资金到位的不确定性、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