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电商持续发力,业绩稳定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持续增长,核心产品维持快速增长势头。

2018年全年收入41.83亿元,Q4实现收入10.03亿元,从各季度收入规模来看,基本保持平稳。分产品来看,家用医疗板块2018年收入15.34亿元,同比增长17.05%,其中血糖产品2018年开始线上推出,全年快速增长,销售额达到2亿左右。整体家用板块线上平台同比增速在40%以上,线下平台恢复到10%以上的增长。医用供氧板块2018年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26.40%,预计医用制氧机增速超过20%;呼吸机增速超过30%,销售过亿,另外雾化器也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而医用临床板块方面,2018年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10.28%,其中上海器械集团收入5.67亿元,同比下降3.90%,主要与生产线进行技改影响经营有关;上海中优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25.06%,继续快速增长。另外苏州中医器械业务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22%,AED医疗急救全球业务收入1.35亿,国内市场增速在180%以上。

综合毛利率比较平稳,销售费用率有所提高。

毛利率方面,公司2018年综合毛利率为39.83%,同比提高0.17百分点,其中家用医疗、医用呼吸与供氧和医用临床毛利率分别为35.64%、46.43%和47.97%,同比提高4.04、(-1.41)和(-3.08)百分点。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同比提高,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都有所下降,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2.83%,同比提高1.54百分点,细分来看主要是销售售后与服务费用、天猫平台费和办公费同比大幅增长。而财务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0.33%下降至2018年的(-0.73%),主要是报告期内美元升值所致。另外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29.68%,主要是公司加大应收账款回收力度,再加上收到政府补助有关。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7元、1.03元和1.23元,PE分别为29倍、24倍和20倍,估值水平处于合理水平。不过考虑到医疗器械广阔的空间和公司龙头优势,再加上销售实力强劲,业绩有望稳定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降价压力;费用快速增长;整合效率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