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群股份2018年年报点评:传统区域稳健,利群时代拖累业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有区域增长稳健,利群时代亏损2.35亿元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14亿元,同比增长8.15%;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下降48.7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下降48.57%,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因利群时代开店进度超预期,新店密集开业对业绩拖累较大。其中,2018年Q4收入31.18亿元,同比增长11.67%,净亏损-9505.51万元。利群时代门店从2018下半年开始开业,全年销售收入6.07亿,净亏损2.35亿元,对公司业绩拖累明显。剔除利群时代业务,公司原有区域门店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35 亿元,同比上升10.37%。公司拟每10股派息2元

公司还公告2019 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5 亿元,利润总额4.6 亿元,净利润2.6 亿元。

毛利率优化,新店开办费用率激增

2018年,公司毛利率为22.45%,同比提升2.49pct;销售费用率12.06%,同比提升2.63pct;管理费用率5.51%,同比增加1.61pct,财务费用率为0.64%,同比下降0.05pct。由于新店开办受费用率激增,全年净利率为1.77%,同比下降近2pct。

利群时代开店44家,后台建设加速

截至2018 年底,公司门店总数达到93家,其中利群时代门店重新开业44 家,公司门店数量实现翻倍增长;传统区域大型门店新开2家,便利店/生鲜门店分别新开6家/6家。公司分别在青岛胶州和江苏淮安签订了大型物流基地建设投资协议,规划建设两处大型现代化物流中心,

风险提示

利群时代门店成熟期拉长;经销模式为主造成的库存管理风险。

收入进入高增长轨道,维持“增持”评级

通过收购乐天华东,公司收入进入高增长轨道,由于大多数门店处于培育期,利润端增长将滞后于收入端释放。受益于规模优势、精细化管理,后台供应链建设,公司毛利率有望持续优化。短期由于利群时代开店加速拖累业绩,我们预计2019/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58/4.2/4.81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