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智能交通+智慧安防双轮驱动,协同效应逐步凸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51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3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80%。 智慧交通业务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智慧交通业务实现收入34.93 亿元,同比增长19.40%。在传统业务层面,公司在智慧高速信息化、轨道交通PIS 系统、交通大数据分析应用等多个细分领域稳步推进, 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在新兴业务层面,公司在城市智慧交通管理、电子车牌等业务领域取得较大进展。

智能安防业务快速成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智能安防收入36.96 亿元,同比增长53.90%。2018 年,公司连续取得雪亮工程的样板级交付,在渠道市场推出门禁(速通门)、智能锁、显控等新产品方案,新领域获得显著增长空间;海外市场方面,新设立6 个分支机构,渠道架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同时,公司继续加大人员等多方面投入,宇视科技员工从重组时2,300 人增加到3,640 多人。

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协同效应逐步凸显。一方面,公司积极利用千方在智慧交通行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视频监控产品在智慧交通行业的应用。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利用宇视科技在视频监控行业的优势, 全面拓展新型智慧城市业务,协同效应逐渐显现。 费用增长稳定,研发投入加大。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为为7.23、3.02、0.08 亿元,同比+39.82%、+27.88%、-65.95%, 三费增长稳定。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6.86 亿元,同比增加65.13%, 占营业收入比达9.46%。公司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投入。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 年EPS 0.63/0.78/0.97 元,对应PE 33.33/26.88/21.64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