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业板ETF近期份额逆市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9-04-17 07: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ETF近期份额逆市增长)

创业板市场近期出现了大幅震荡,阶段跌幅10%左右,但主流创业板ETF却受到资金追捧,规模最大一只4月初以来净流入14亿左右。

创业板指震荡调整,影响了跟踪创业板市场的两大ETF的份额变化,即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两只ETF跟踪的指数存在一定差异,创业板指数主要从创业板股票中选取100只组成样本股,而创业板50指数主要从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样本股中再选出50只组成样本股。

近6周以来,华安创业板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这两大产品的份额先跌后升,两只ETF的份额整个3月都呈缩水趋势,4月以来逐步回升,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比4月初激增了8亿多份,创出3月以来的新高。

具体来看,易方达创业板ETF每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场内流通份额分别为130.73亿份、125.17亿份、125.67亿份、125.83亿份、127.51亿份、126.63亿份、130.93亿份。

4月16日,易方达创业板ETF的场内流通份额为133.87亿份。以4月16日收盘价测算,易方达创业板ETF的规模约为218.07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的规模约为82.37亿元。相对3月初,易方达创业板ETF流入资金达22亿元。

业内指数基金经理及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总体上投资者还是相对看好创业板市场后市表现,敢于在调整后加仓,最近投资创业板的资金比较平稳,申购资金不多,机构更喜欢在行情低迷时大举买入。相对而言,跟踪创业板指的产品更受资金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