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润和软件、恒华科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上海车展首设“未来出行”区,关注智能汽车产业链

本周,2019年度上海车展即将正式开展。最为本次车展的亮点之一,将首次设立未来出行区,展品涵盖新能源、车联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激光雷达、芯片、高精定位和地图等“跨界融合”领域。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公司将展示其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最新进展。博世、法雷奥、大陆等零部件供应商将展示其在智能汽车方面的前瞻技术及解决方案,小马智行、Autox、知行科技、禾多等初创企业将展示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移智行与阿里巴巴将展示车联网领域的进展,其中阿里巴巴也将带来AI驾驶舱首秀。在芯片、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等领域的领先企业也将展示其各自最新产品。而国内通信巨头华为与东风汽车合作打造的智能汽车也将在此次车展上正式亮相。其中,华为将在车端(车载通信、车载计算)、路端(5G及C-V2X车路协同)、云端(云数据平台)等多方面为智能汽车赋能。

我们认为,此次上海车展“未来出行”展区的设立进一步验证了汽车智能化升级的大趋势。而国内外厂商在领域内新产品及新技术的推进使得智能汽车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华为和阿里巴巴也从不同角度基于自身的技术优势进军智能汽车产业链,一方面说明了智能汽车产业具有的广阔应用前景,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促进智能汽车技术及方案的进一步成熟。进入2019年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依旧同比下降,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智能化功能有望成为车企提供差异化产品的重要方面。另外,随着产业链的日趋成熟,相关传感器成本的下降,智能化功能将从高端车逐渐向下渗透,有助于产业规模提升并带动产业链发展。智能汽车产业链较长,参与主体较多,看好拥有技术优势以及在产品化方面走在前列的公司,建议关注四维图新、千方科技、德赛西威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发生较大变化风险;政策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