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19年第15周周报:创新不足,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5.04%,台湾电子指数上涨1.49%,申万电子指数上涨4.05%,在所有申万行业中,申万电子指数涨跌幅排名第23。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申万电子各主题板块全部上涨。上周电子板块中,195家公司上涨,34家公司下跌。其中涨幅比较大的公司有亚世光电(+46.43%)、闻泰科技(+25.31%)、好利来(+21.65%)、茂硕电源(+19.44%)、欣旺达(+18.56%)。

上周行业观点。信通院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2月中国手机出货量为1451.1万部,同比下滑19.9%。2019年1~2月,我国手机出货量为0.49亿部,同比下降15.1%,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为0.46亿部,同比下降14.2%,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5%。前两个月,我国上市新款手机数量为73款,同比下降42.1%,其中,上市智能手机新型机58款,同比下降35.6%,占同期新型机数量的79.5%。中国信通院工程师硕天鸾表示,4G红利逐渐消失、市场需求减弱、痛点创新不足、产品同质化等问题均是智能机市场饱和,市场出货量不断下滑的原因。为突破发展瓶颈,主流厂商均在折叠屏领域有所布局,今年年初,三星、华为便推出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折叠手机不仅对屏幕提出了可折叠的需求,对其他配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若折叠屏手机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柔性线路板等行业的公司将有所受益。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板块。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如半导体。

重点推荐公司。捷捷微电:捷捷微电为中国知名的半导体分立器件厂商,产品涵盖晶闸管、防护器件、二极管、MOSFET、碳化硅等多个系列,可广泛应用于家电、照明、安防、通讯、汽车等众多领域。公司目前已经量产的生产线有三条四寸线及尚未达产的半导体防护器件生产线。分立器件可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等领域。从应用分布来看,全球的分立器件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40%)、工业控制(27%),我国的分立器件主要应用于网络通讯(23%)、计算机和外设(21%)。从细分行业增速来看,汽车领域增长最快,工业控制领域次之。作为制造业和汽车业的大国,我国的分立器件市场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此外,由于英飞凌以及意法半导体等厂商尚未对市场垄断,国产功率半导体产品也拥有一定的成长

机会。得益于较高的产品定价及成本控制能力,公司产品毛利率及净资产收益率均居于前茅。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下游客户需求并推出新产品,公司积极募资建设新生产线。随着公司新产线的投产以及MOSFET和IGBT产品的面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技术创新,新产品替代现有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茂硕电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