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年报点评:市场低迷业绩受压,龙头生态优化铸成长空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9-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 年4 月2 日,上汽集团披露2018 年年报。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21.94 亿元,同比增长3.62%。归母净利润360.09 亿元,同比增长4.6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4.09 亿元,同比降低1.54%。 点评:

终端市场需求低迷,业绩增长低于预期。2018 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平稳增长,业绩指标增速好于销量增速。公司全年整车销售达705.2 万辆,同比增长1.8%。受2018 年汽车市场需求低迷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低于预期。

自主品牌强态势保持延续,合资稳定筑牢行业地位。2018 年,公司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全年整车销售73 万辆,同比增长36.5%,增速在国内乘用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荣威RX5 年销量超20 万辆,名爵ZS 和新MG6 年销量双双跻身10 万辆级阵营。公司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继续占据国内整车销量前四强席位。

智能电动布局成果初显,服务生态优化探索新空间。公司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持续布局,新一轮“三电”核心技术创新和全新电动车专属架构开发等项目持续推进。公司持续加大感知、规划、决策、执行等智能驾驶关键系统开发力度,深入推进与阿里巴巴、Mobileye 等国内外著名企业跨界合作。公司不断优化服务生态体系,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加快构建上汽移动出行大平台和服务大生态。

市场低迷态势延续,低估值龙头优势显现。公司2 月份产销快报显示,2019 年前两个月各业务板块销量均同比下滑,汽车市场低迷萎靡态势延续。2018 年公司拟实施现金分红147.21 亿元,行业龙头优势明显。

盈利预测及评级:受2019 年车市场表现维持低迷状态,公司2019 年业绩压力较大,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3.10 元、3.35 元、3.58 元。公司经营业绩保障充分,积极探索储备成长空间, 优势龙头蓄势成长潜能,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汽车市场增速大幅回落风险;产业政策变革超出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