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库科技:并购拓展业务布局,积极开发新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19-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经营业绩稳定增长,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1.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34%。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改进工艺流程、提升生产效率、推出新产品、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等措施,保证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符合预期。同时公司公告2019年Q1预计盈利376.44至702.16万元,同比下降57%至77%,主要系2019年Q1股权摊销成本855万元,另外汇兑损失405万元;Q1营业收入7492万元,同比增加20%,营收增长依然稳健。

行业空间广阔,公司积极开发新品争取市场。在光通讯器件领域,公司专注于高端市场,凭借保偏光纤器件处理技术和高可靠性器件技术,在保偏光无源器件领域保持相对领先地位。5G带动通信网络升级加上数据中心的广泛建设,光通讯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在光纤激光器件领域,公司较早进入并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大批优质知名客户。传统制造业升级带动光纤激光器需求逐年上升,超快激光器应用也向半导体晶元、增材制造等领域不断拓展。公司积极开发千瓦级光纤光栅、6000瓦激光输出头等新品争取市场,营收规模不断扩大。

并购拓展业务布局,股权激励激发动力。2018年度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45亿元收购加华微捷100%股权,快速进入高速发展的数据中心、云计算和5G产业链,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此外,公司为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实施股票激励计划,共授予61人202.5万股,预留52.5万股限制性股票,合计占总股本2.99%;授予价格为19.90元/股。解锁条件为以2017年营收为基础,2018/2019/2020年营收增长率不低于20%/35%/50%。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08亿,1.50亿,2.03亿,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0倍、28倍,2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