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国资委成实际控制人,公司发展迈入新时代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1)国投智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股权激励:总激励不超过1,650万份,占总股本2.08%,其中期权550万份,占总股本0.69%,限制性股票1100万股,占总股本1.38%;期权行权价格为每份17.25元,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8.63元。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业务发展迈入新时代。国投智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永芳、滕达,股东李国林、刘冬颖、卓桂英、苏学武、韦玉荣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及与股东李国林、刘冬颖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交易完成后国投智能直接持有125,475,942股,占总股本15.79%,拥有表决权合计179,524,574股,占总股本22.59%,股份转让价格为15.49元/股。国投智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成为国有控股企业。国企性质以及公司民企经营风格,将助力公司电子取证和大数据业务迈入新时代。

公司实施广泛的股权激励计划,激发员工动力,助力各业务线加速发展。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共计1,280人,约占2018年底总人数的43%。总激励不超过1,650万份,占总股本2.08%,其中期权550万份,占总股本0.69%,限制性股票1100万股,占总股本1.38%;期权行权价格为每份17.25元,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8.63元。广泛的激励计划,有助于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动力,推动公司各条业务线加速发展。

大数据业务超高速增长,市场空间广阔,打开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公司大数据业务包含司法大数据平台、城市公共安全平台等。据测算,公安大数据市场空间约200亿元,城市大数据业务市场空间约60亿元,空间广阔。2018年大数据业务取得良好成绩,大数据业务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100.74%,实现翻倍增长。公司大数据业务在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市场空间广阔,将打开公司业务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0/2021年EPS0.50/0.69/0.91元,对应PE34.15/25.00/18.83,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取证业务不及预期,大数据信息化业务推广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