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2018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云化转型持续加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宗建树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62亿元,同比增长22.30%;实现归母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7.0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0.61%;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53亿元,同比增长-23.99%。

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费用率略有提升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利润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公司处于云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转型期间财务数据会受到一定拖累,转型后营收和利润增速将逐渐回复正常,2018年公司毛利率93.42%相比去年同期增加0.35pct;销售费用率27.20%较去年同期下降1.64pct,云化转型成效初显;管理费用率26.72%,较去年同期增长4.54pct,主要系员工薪酬增长所致;研发费用率25.41%,较去年同期下降0.15pct,持续保持高投入状态。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53亿元,同比增长-23.99%,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下降主要是公司产业金融贷款数量增长所致。

造价业务云化转型成效显著,预收账款快速增长2018年公司造价业务转型加速,转型区域由6个扩大到11个,转型产品由工程计价业务扩展至全造价业务,目前公司原有6个转型地区的续费率超过85%,新转型低于用户转化率超过40%,全部转型区算量用户转化率超过50%。2018年造价云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717%;新签云合同金额6.55亿元,同比增长274%;期末预收款项余额4.14亿元,同比增长219%。

架构调整拖累施工业务表现,长期增长趋势不变

2018年公司施工业务实现营收6.59亿元,同比增长17.97%,略低于年初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对施工业务进行战略调整100%控股斑马、易联电子、宜比木、筑梦、众然等子公司,并对产品、人员、渠道进行了整合,导致施工业务短期承受阵痛,目前公司BIM5D产品已覆盖全国1000多家施工企业,在2000多个工程项目中实现应用。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25、6.64和8.40亿元,对应EPS0.47、0,59、0.75,对应PE61、48、38倍,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云化转型推进不及预期、房地产、基建新开工面积不及预期、工程施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