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工业互联网行业双周报: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加速产业应用体系形成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3月11日-3月22日,沪深300指数上涨4.82%,创业板指数上涨2.38%,计算机(中信)指数上涨2.13%,工业互联网板块指数上涨2.05%,跑输沪深300指数2.77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数0.33个百分点,跑输计算机(中信)指数0.08个百分点。工业互联网板块个股方面,3月11日-3月22日工业互联网板块计算机个股涨多跌少,涨幅居前的为启明信息(14.74%)、赛意信息(5.95%)、今天国际(4.56%);跌幅居前的为汉得信息(-14.81%)、东土科技(-9.23%)、用友网络(-5.22%)。

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

山西电信DICT项目获评工业互联网优秀应用案例;北京成立工业互联网联盟,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平台;2019制造企业数字化峰会发布湖南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

投资策略

山西电信DICT项目获评工业互联网优秀应用案例,该项目利用适合多种应用场景的网络通道建设,结合各制造工厂实时数据分析应用,建设从订单开始、统筹、执行到交付的完整数字化制造管理协同平台。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评选出的优秀案例是我国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最佳实践,有利于对工业互联网的宣传推广和规模化应用,加速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和应用体系的形成。我们认为,在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的背景下,传统制造业利用工业互联网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产效率的需求较为强烈,随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成熟和推广,再加上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政策引导,行业有望加速发展,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迎来腾飞契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关键技术卡位能力的公司。5G作为智能制造的基础设施,能够实现生产设备、智能产品、生产和物流系统、信息系统等生产要素之间的高效互联,5G即将商用也将为工业互联网赋能。此外,企业上云是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前提,也是促进数字化转型的基础,现阶段国家和地方纷纷推出企业上云计划,规模宏大的上云目标将为云计算厂商带来大量订单,对整个云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厂商的业绩提升带来了机遇。综上,我们长期看好工业互联网和云计算核心标的的投资机会,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宝信软件(600845)、东方国信(300166)。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进展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推进不及预期、5G商用进展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项目落地进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