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网安及云服务业务快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太极股份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16亿元,同比增加13.5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加8.29%;实现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减少2.68%。点评: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毛利率小幅提升。2018全年公司业绩平稳增长。其中,在各项业务板块中“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以及“云服务”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55亿元和4.6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7.25%和27.31%,为营收增速最高的细分板块。这两个业务板块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也进一步提升,分别达到20.85%和7.77%,相较2017年分别提升4.77和0.85个百分点。公司传统的系统集成服务业务则增速较慢,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也持续下降。2018全年系统集成业务营收占比为52.83%,相较2017年下降约5.77个百分点。2018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小幅提升。各项费用率变动幅度不大。全年研发支出总金额达到3.88亿元,同比增长34.69%,研发支出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2018全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达到6.80亿元,同比快速增长111.85%,现金流情况大幅改善。

多业务板块取得积极进展,人大金仓合同额翻倍增长。2018年,公司以“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为战略指引,持续在云服务、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等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并取得显著进展。云服务领域,公司政务云用户规模持续增长,在北京市、海南省、山西省等公司已承建的政务云上,使用云服务的政府机构及承载的业务系统数量均保持增长。同时,公司云服务产品体系不断丰富、运营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网络安全领域,公司全警大数据平台、多源异构舆情大数据平台、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和政法一体化智能管理平台等核心产品得到持续完善,公司网络安全服务市场占有率得到提升。自主可控领域,公司依托中国电科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产业内合作伙伴打造安全可靠产业体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人大金仓为国产数据库领域领先企业。人大金仓2018年取得合同额增长超过100%,并与Esri、海康威视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多项行业解决方案。此外,公司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业互联网”、“融媒体”等重点业务板块也取得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8.32、77.69、87.7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96、4.75、5.58亿元,按最新股本4.14亿股计算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96、1.15、1.35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29、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自主可控技术推进不及预期;业务转型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