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讯控股2018财报点评:发力云端,多元化发展趋势已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腾讯控股发布2018全年及四季度财报,公司2018实现营业收入3126.94亿元(+ 32% yoy)和净利润(Non-GAAP)774.69亿元(+ 19% yoy);2018Q4实现营收848.96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142.29亿元(-32%yoy),主要由于公司一次性计提了对外投资的减值,除去该因素,Non-GAAP净利润为197.3亿元(+13%yoy)。

版号开放,“云游戏”快速发展,19年游戏业务或将迎来转机:2018年由于受版号限制,游戏业务增速放缓,拖累公司业绩。19年游戏业务或将回升:(1)目前,版号已经开放,腾讯有8款游戏已经获得版号,另外,部分重磅IP手游《剑网三》,《地下城勇士》等也将于19年陆续面世;(2)5G时代,腾讯“云游戏”有望引领变革潮流。腾讯拥有“流量+研发+渠道”的综合优势,有望在国内率先推出“云游戏”平台,引领游戏行业变革;同时,“云游戏”的发展也将和腾讯其他业务(云计算和广告)形成联动,目前,腾讯即玩已经将云游戏与广告业务的合作纳入了战略规划。

广告:流媒体或成新突破口。2018年媒体广告收入183.06亿元(+23%yoy):18年腾讯在自制综艺方面取得成功,《创造101》等综艺持续引发爆点,推动视频广告业务大幅增长。未来,通过关注自制内容,创造IP,打通其上下游,流媒体尚待挖掘的强大潜力有望持续推动视频广告成为新引擎。

云计算业绩亮眼,To B端业务发展再进一程:腾讯近年一直处于有ToC端业务向to B端业务扩张阶段,此次财报披露,其他部分收入(支付+云计算)收入为779.69亿元(+ 80%yoy),营收占比提升至25%,战略地位步步上升;2018年云收入为9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截至2018Q4,云业务付费客户同比增长100%+,涉及领域也由原来的游戏和视频等垂直赛道向金融科技等领域拓展,验证了腾讯向ToB端发展的能力和决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9至2021年,公司Non-GAAP EPS为9.3/11.3/13.5元,对应PE为33/27/23倍,考虑公司考虑在游戏行业发展中的综合优势,19年游戏收入增速提高,同时,云计算业务快速增长,ToB 端业务发展步伐加快,维持“买入”评级。(首页盈利预测以Non-GAAP净利润为标准)

风险提示:微信生态发展不及预;新游戏推出时间和变现能力不及预期;广告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