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软件:携手华为共建底层生态,安可从党政领域走向行业应用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3月21日,以“因聚而生智能进化”为主题的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华为携手中国软件子公司中标软件等生态伙伴共同成立金融开放创新联盟,共建金融开放生态。3.22日,华为与中标软件等启动智能计算联盟,与生态伙伴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1。

投资要点

强强联合打造自主底层生态,操作系统龙头地位更加牢固:中标软件和华为早在2016年就开展合作制定相关服务器产品规划,并于2018年12月底发布面向华为Taishan ARM服务器整机的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软件(ARM64版)V7.0。华为海思芯片同样基于ARM架构,未来参与安可通用服务器芯片竞争是大概率的事,但从目前生态打造上看,操作系统层华为选择了与生态伙伴合作共建的模式,中标软件的龙头地位将更加稳固。新成立的金融开放创新联盟致力于共建金融开放生态,围绕金融行业核心交易系统、经营分析管理系统、智慧金融新业务、办公支撑系统四大业务场景,从应用软件到中间件,再到操作系统及基础设施,构建面向场景的完整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实现自主可控,共建金融开放生态。随着联盟的启动,华为也将联手包括中标软件在内的各厂商通过围绕智能计算,对服务器进行产品和业务模式的创新,从而为更多企业提供释放生产力和提升商业价值的基石。

中标麒麟系统从党政领域到以金融为代表的行业广泛应用:金融行业是安可八大重点行业之一,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是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键。中标软件的麒麟国产操作系统目前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中国人寿以及百余家城商行中得到广泛应用。此外,以中标麒麟产品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支持系统软件自动升级,具备软件推送的功能,随着银行业务的不断扩大,业务维护需求的不断加大,在实施大面积安装部署、升级维护等方面,有利于提高效率,降低维护成本。国产操作系统已经逐渐打破了我国金融领域依赖国外产品的局面。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2/0.31/0.59元,现价对应273/194/102倍PE。中国软件拥有中标麒麟和银河麒麟两套操作系统,前者与龙芯、海思等适配,后者与飞腾适配,在国产操作系统市占率合计80%左右。我们以党政军体系安可业务放量后公司的业绩弹性为参考,合理市值在360亿左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务云市场进展低于预期;自主可控市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