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ficc组一周策略:美股大跌美债倒挂,股债大类资产怎么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权益:如何看待周五美股大跌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呢?这一轮全球riskon的节奏是一起的,道琼斯年初以来涨幅超过9%,纳斯达克涨幅超过15%,日经超过8%,德国超过7%,上证超过24%,创业超35%,这一轮中国股市放在全球都是最强的。周五这个暴跌是否表明risk on的趋势被打破了呢?可以确定的是全球风险资产肯定要分化,逐渐要进入业绩期,宏观经济差这个预期会一直存在,中国PMI数据也已经一个季度在50以下,前瞻性是否会对上市公司业绩产生大影响,前期涨幅过大估值提升太快的企业面临调整,指数波动区间变大,注意流动性风险,19年的风目前仍在科技,把握住5G,燃料电池,金融供给侧改革等主线。

2、债市:展望后期债券市场,因基本面依旧较弱、资金面平稳宽松等原因,预计债券牛市格局在上半年仍有望继续保持,目前长端利率债已经显现价值,我们维持10年国开收益率3.9%以上可以适度加仓的观点。具体分析原因:(1)从基本面来看:从1-2月的货币、经济数据看,亮点和弱势仍然存在,制造业投资不甚乐观,宽信用似乎还未传导到投资,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高企,但房地产销售不佳,房地产投资持续性受到质疑。信贷、社融有亮点,但未来能否持续,市场仍有分歧,社融企稳易,但回升可能会很缓慢。(2)从物价数据来看,今年的猪肉、原油价格都出现了高企,目前预判的高点可能在6月上下,预估CPI高点可能在3%上下,这势必对央行的货币政策形成一定掣肘。(3)从货币政策看,央行后期仍有降准的可能,我们预判一二季度仍有降准1次,幅度0.5-1%;同时央行有可能将降低TMLF利率。(4)从外围市场看,2019年3月22日,美股暴跌,3月期美债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目前“10年国债-10年美债”的利差已经在72bp,较年初的60bp已是有所拉大。相对而言,提高了中国国债的吸引力。

3、国内宏观:预计2月工业企业利润将持续下行,主要原因:第一、2月工业生产水平不高,工业增加值处于相对低位。第二、PPI保持在0.1%的水平,价格效应低位难以支持企业盈利。同时从求角度来看:消费以及进出口均保持下行的趋势,投资的回暖回升力度不强。因此、内外均疲、供求两弱的格局下,企业盈利能力难有明显的回暖。

4、海外宏观及原油黄金:本周美债收益率主要受到联储FOMC决议和欧洲方面糟糕的经济数据影响而下跌。美国原油库存均录得下降,再有OPEC延长减产的决心不变,油价走高但周五暴跌。黄金上涨1.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