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经营质量提升,新扩产潮来临前瞻指标预示订单充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王书伟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2018年报,2018年实现收入38.90亿元,同比增长78.7%;实现归母净利润7.42亿元,同比增长38.1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21亿元,同比增长59.82%(非经常损益主要系泰坦超过业绩承诺,产生业绩奖励1.38亿元)。

(2)公司预告2019年Q1将实现归母净利润1.73~2.25亿元,同比增长0~30%;

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230万元,去年同期为-100万元。

(3)公司拟发行可转债,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将用于产能建设、先导研究院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改造、补充流动资金。

锂电设备高景气,泰坦超预期增长:根据公告,2018年公司锂电设备收入34.45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本部锂电设备收入21.58亿元,泰坦实现收入12.87亿元,同比高速增长168%,协同效应显著,大幅超预期。据我们统计,2018年国内锂电设备采购产能仅为60GWh,相比2017年腰斩。在这种恶劣情况下,公司及泰坦依然维持高增长,表明公司竞争优势显著,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我们认为,2018Q4开始,锂电行业进入新一轮扩产潮,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新一轮扩产潮呈现以下几方面特征:(1)龙头企业产能严重不足,加速扩产满足下游需求;(2)欧洲市场景气度提升,电池厂扩产热情高涨。国内电池龙头加速欧洲建厂,海外设备需求增长;(3)锂电企业竞争格局仍未完全确定,二线厂商、潜在进入者竞争性扩产,长尾需求弹性或超预期。电车汇信息显示,今年2月份,远景动力、联动天翼均有产能在镇江开工。随着下游需求速增,公司作为龙头有望优先受益。

现金流、盈利能力大幅好转,存货、预收账款快速增加:2018Q4单季度公司毛利率43.66%,同比增加3.32个pct;净利率(加上泰坦业绩奖励)28%,同比上升4.28个pct;单季度销售货物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收入比重高达98.52%,回款及盈利能力大幅好转。截至2018/12/31,公司存货/收入TTM为62%,环比增加1.1个pct;预收账款/收入TTM为32%,环比增加0.6个pct,预示新接单情况良好。

拟发行可转债,提升产能、升级设备:公司拟发行可转债,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10亿元,将用于年产2000台电容器、光伏组件、锂电池自动化专用设备项目(总投资9.54亿,使用募资4.81亿)、先导研究院建设项目(总投资1.47亿,使用募资1.36亿)、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9377万,使用募资8298万)、补充流动资金(3亿元)。随着公司产能和智能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竞争优势将继续巩固。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44.6%、36.8%、33.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5.5%、33.2%、30.6%,对应EPS分别为1.39元、1.86元和2.42元。锂电新一轮扩产浪潮开启,公司作为设备龙头将实现持续、快速发展。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87元,相当于2019年33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能源产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设备价格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