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海金属:镁业龙头,受益镁价上涨,发力镁合金汽车轻量化应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19-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 18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1 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母净利润3.3 亿元,同比增长112.8%;实现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2.09 亿, 同比增长91%。

镁价大涨增厚公司利润。公司2018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加,主要原因有两点:(1)2018 年原镁价格同比增长约11%,一方面是因为国家环保政策趋紧,环保改造导致部分企业的停产、减产,另一方面是内蒙古和神木府谷的煤炭因为矿难,煤炭供应紧张、价格高企,直接导致了内蒙古、神木府谷地区作为兰炭的主要产地供应紧张。(2)公司2018 年收到政府拆迁补助导致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净利润1.2 亿元。

镁价维持高位,有利于公司业绩持续释放。公司作为镁行业龙头,目前原镁产能10 万吨,镁合金产能18 万吨,按目前原镁完全成本1.4 万元/吨计算,公司单吨原镁的盈利超过3500 元,镁价高位持稳有利于公司业绩持续释放。

铝合金产业链的延伸,微通道扁管成新利润增长点。公司传统铝合金业务作为产业链下游深加工的原材料,产品附加值不高,毛利率仅为4%-7%左右,产能将近28万吨,而公司大力发展的空调扁管业务毛利率稳定在25%以上,2018 年的营收同比增长40%,毛利率高达27.5%,2019 年销量有望翻倍,未来2 万吨产能达产将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

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发力镁合金汽车轻量化应用。公司引入宝钢金属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持股比例达到8%,公司实际控制人转让价格为7.02元/股。宝钢股份为国内最大的汽车板供应商,在冷轧汽车板市场上持续保持50%以上的市场份额,宝钢金属的引入,有利于加速公司镁合金产品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此外公司还与健信科技、合肥信实拟共同投资10.8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只汽车镁轮毂生产加工项目,目标打造镁轮毂现代化的生产基地。镁轮毂对汽车轻量化意义重大,一方面镁汽车轮毂可以极大的提高单车用镁量,另一方面汽车轮毂作为安全件如果得到应用的话,其他汽车零部件用镁比例将极大的提高。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元、0.6元、0.68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6倍和1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镁金属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微通道扁管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