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飞机:归母净利润大幅增加,军民航空产品空间广阔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68亿元,同比增长7.69%,实现归母净利润5.58亿元,同比增长18.38%。

均衡生产目标基本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大幅增加。(1)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4.68亿元(+7.69):①分业务看:航空产品收入326.60亿元,同比增长7.52%,铝合金型材收入2.23亿元,其他业务收入9.96亿元,航空主业营业收入稳定增长。②分季度看:公司Q1-Q4营业收入分别为52.5亿元、80.2亿元、71.3亿元和130.6亿元,基本实现“1225”的均衡生产目标。(2)公司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58亿元(+18.38%),扣非归母净利润5.29亿元,大幅增长57.90%,主要原因有:①报告期内期间费用大幅降低,其中销售费用因销售服务支出减少同比下降27.12%,财务费用因汇兑收益增加大幅降低199.34%,管理费用同比下降6.45%;②报告期内自筹研发支出减少,研发费用同比下降51.22%。积极推进提质增效,核心能力明显提升。公司以提质增效为主线,聚焦航空装备制造主业,推动运营效率和核心能力的提高。报告期内公司航空产品收入占比达到98%,全员劳动生产率由15.9万元/人提高到18.4万元/人。公司技术水平和竞争力明显提升,国际转包业务覆盖B737、A320等全球主力民机型号,2019年国际转包业务规模有望快速增长。

重点型号推动公司成长,军民航空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是我国大中型运输机、轰炸机、特种飞机的制造商,我国大型空中运输平台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较大,随着运20等新机交付部队,未来公司军用产品有望加速列装。民用飞机方面,公司是新舟系列飞机总装单位,承担ARJ21飞机超过85%的零部件制造任务,是C919、AG600等飞机的重要配套厂商,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国内民机市场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到2021年,当前股本下EPS分别为0.23元、0.27元和0.3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77、64、5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机订单不及预期;民用飞机研制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