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海外股市一周回顾:全球股市再迎普涨,信息技术领涨市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燕翔 2019-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全球股市再迎普涨,行业指数全线飘红

总体来看,上周(3月12日至3月17日)全球股市普遍上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表现均较好。我们跟踪的19个主要市场指数全部上涨,全球一级行业普涨。其中信息科技行业领涨,单周涨幅为3.9%。能源和医疗保健行业涨幅次之,周跌幅分别为3.2%和2.8%。3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电话通话,有报道称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谈判取得了更大的进展。受上述消息影响,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上周港股表现强势。总而言之,从各市场股指2019年来的走势上看,我们发现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股市年初以来普遍迎来反弹行情并且走势强劲,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明显有所回暖,当前全球股指仍处于上升通道中。

全球:全球股市再迎普涨,行业指数全线飘红

总体来看,上周(3月12日至3月17日)全球股市普遍上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表现均较好。从各市场股指2019年来的走势上看,我们发现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股市年初以来普遍迎来反弹行情并且走势强劲,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明显有所回暖,当前全球股指仍处于上升通道中。

美股:贸易谈判改善市场情绪,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贸易谈判改善市场情绪,三大股指全线收涨。3月12日,美国公布CPI数据,2月季调后CPI环比升0.2%,为四个月来首次上涨,符合预期。3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电话通话,有报道称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谈判取得了更大的进展。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本周结束会议,美联储对长时间暂停加息有信心,旨在降低全球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的风险,缩表或于年底结束。受上述消息影响,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上周纳斯达克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3.8%、1.6%和2.9%。从趋势上看,美股当前依然处于向上修复的通道之中。

港股:港股走势强劲,电讯行业表现亮眼

上周港股表现强势,恒生指数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均收涨。恒生指数单周大幅上涨2.8%,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单周大幅上涨3.1%。从变化趋势来看,今年1月份以来,港股整体呈V型反弹态势,当前点位基本处于2017年以来中枢水平。

AH股:AH股溢价率小幅下跌,建筑材料行业溢价率涨幅居前

上周AH股溢价率小幅下跌,截止上周五,AH溢价指数收盘价为122.58,环比小幅下跌0.7%,2018年11月初以来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底部持续横盘震荡,目前处于2017年以来中枢水平。

分行业看,截止上周五,建筑材料、传媒和通信行业平均溢价率居前,分别为2.4、2.0和1.6,家用电器和银行行业最低,均为0.2。从近四周变化幅度来看,传媒和国防军工行业溢价率涨幅居前,分别上升0.72和0.30,建筑材料和家用电器行业溢价率下滑较多,分别回落0.28和0.18。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基本面出现严重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