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荣达:三剑合璧,整装待发迈向5G产业大周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高峰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足电磁屏蔽及导热器件,整合业务迈向5G市场

公司立足于电磁屏蔽材料、导热材料及器件,为客户提供电磁屏蔽及导热应用解决方案,过去5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25%。未来5G时期的基站天线总规模或是4G的4.5~8倍。随着通讯业务国内龙头的崛起,基站天线产业有望往上游厂商进一步转移。

飞荣达提前布局塑料天线振子及天线零部件,通过收购博纬通信、润星泰、品岱等后公司完成5G天线+散热整体方案的深度布局,有望成为国内天线行业的新生力量,未来有望受益5G产业大周期。

三剑合璧,整合产业链迈向5G大市场

基于原有客户优势以及自身屏蔽和导热材料加工技术,同时通过收购博纬通信,补充公司的天线设计研发及测试能力;收购润星泰,完善天线端产品配套,加强半固态压铸技术布局,公司已经基本完成新型基站整体解决方案布局。另外通过收购品岱,与母公司热材料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有效降低成本,形成从上游材料到下游模组的完整方案。

公司逐步进入投入后的产出期,迎来最好的投资阶段

上市后公司在2017年-2018年持续投入,固定资产大幅增加,固定资产从2017年的1.28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2.86亿元。在建工程持续维持在高位,2018年在建工程接近1亿元,显示出公司在持续产能扩张期,以应对5G时代需求的到来。在产出方面,2018年公司员工人数从2699人增加至3250人,增长20%。在人数大幅增加的背景下,2018年人均产值从38万/年增加至40.79万元/年,显示公司逐步进入产出周期。

公司明显受益于未来5G建设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充分受益5G建设周期,并有望成为通信行业的黑马。我们预计19-21年利净润分别为2.71/3.89/5.16亿元,对应的EPS为1.33/1.91/2.5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4/24/18x倍,维持“买入”评级。

l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市场饱和导致竞争加剧;新产品客户端认证以及进展不达预期;基站天线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荣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