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3月第二周周报:增值税税率下调,利好盈利弹性提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2.42pct。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81%,SW纺织服装行业上涨1.61%,SW纺织服装行业跑赢大盘2.42pct。其中,SW纺织制造上涨1.28%,SW服装家纺上涨1.84%。

增值税税率下调,利好纺服及化妆品板块盈利增厚。近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将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由现行的16%下降至13%,虽然增值税是价外税,理论上只影响现金流量表、不直接影响利润表,但是实际上不含税收入、成本的变动、对上下游的议价能力、企业内外销结构等因素均可对净利润变动产生影响,总体看好盈利增厚。

经测算,净利润水平越低、毛利率越高、所得税税率越低、内销比例越高的企业盈利弹性越大。我们以2017年净利润为基数进行测算。假设含税收入不变、增值税下调仅影响内销部分的收入及成本。则通过测算发现,板块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盈利均有所增厚,但增厚幅度不一,以2017年为基数的盈利弹性均在45%以内。

短期上游优先受益,长期来看中下游受益程度有望提升,龙头议价能力强有望持续受益。产业链不同环节从受益时间上也有差异。从短期来看,上游的纺织制造企业售价变动不大,在不含税收入提升的带动下,有望率先享受利润的增厚。但是,从长期看上游众多中小型纺企或被迫“降价”,盈利增加逐步向中下游传导,但同时龙头纺织制造企业有望凭借较强的议价能力维持大部分增厚的利润。中下游企业毛利率相对较高,内销比例也较大,受益程度有望逐步提升。

推荐标的:纺织制造推荐百隆东方和健盛集团;服装家纺推荐三大主线:(1)“高性价比+低线升级”的大众品牌:推荐红豆股份、珀莱雅;(2)“需求稳定+多品牌运营”的中高端品牌:推荐歌力思、安正时尚;(3)“高景气度+格局优异”的细分板块品牌:推荐森马服饰,建议关注安踏体育。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