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三农”水服务领军,受益乡村振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赵越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节水龙头,在手订单充足。公司成立于1999年,聚焦“三农三水”业务,布局农业节水灌溉、农村污水处理、农民饮水安全需求市场,提供“设计-设备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运营”全产业链及全周期综合服务,为国内农业节水龙头,地埋式滴灌技术为行业领先。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14亿元,同比增长33.42%;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24.50%。2018年新签订单45亿元,同比增长52%,为2018年营业收入的2.6倍,有力保障未来业绩增长。

乡村振兴战略持续落地,政府大力支持推动高标准及高效节水农田建设。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9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正式印发,农业、农村将成为国家战略重点方向,本届政府高度重视,投资力度将持续加大,其中提到至2022年全国节水灌溉面积达到6.5亿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到4亿亩。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年新增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以上、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以上。若按照农业农村部在《关于做好当前农田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提到的亩均财政资金投入不少于1500元测算,仅年内需新增的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即可拉动投资不少于300亿元。

土地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利好公司客户及业务拓展。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广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成果,土地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同时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持续完善,将为土地流转提供制度基础。我们认为土地流转持续推进有利于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规模化经营,公司主要客户及订单有望从当前的以政府为主开始有所拓展和扩大。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涉农贷款支持力度增加,公司融资有望持续改善。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涉农银行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提升,通过运用低成本资金、增加增信措施等引导涉农贷款成本下行。公司充分受益,参股的天津市武清区农村生活污水项目主体--天津绿境公司与工行天津市武清区支行签订的15年中长期贷款合同贷款利率为5.145%,处较低水平。我们认为随着金融支持农业力度不断增强,公司融资环境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乡村振兴已上升为新的国家战略,未来对农业、农村的投资力度将持续加大,其中高标准及高效节水农田建设为重点投资方向。公司为国内农业节水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发展红利,在手订单充裕能够有力支撑未来业绩增长。基于行业发展红利与公司龙头地位,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15、0.24 和0.35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1.06、25.24 和17.31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风险;融资环境导致项目开工及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禹节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