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订单大幅增长,汽车电子赛道值得长期看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胡小禹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略超预期,在手订单饱满: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自动化装备和汽车零部件两部分,2018年自动化装备业务收入为3.13亿元,同比增长24.4%,略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测(3.58亿),主要跟部分大客户订单交付进度略低于预期有关;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2.69亿元,超出我们此前的预期(1.79亿)。公司整体毛利率约为28.01%,低于2017年的35.70%,主要由于上海众源并表所致。公司2018年新接自动化装备订单4.78亿元,较2017年度增加1.15亿元,增幅31.68%,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且公司自动化装备业务的主要下游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景气度,因此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公司业绩仍有实现较快增长的基础。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将持续带动汽车电子行业景气度:我们认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持续提升,未来几年汽车电子渗透率提升是确定性趋势。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受益于双积分政策推动,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产销仍将快速增长,长期来看也是大势所趋。据统计汽车电子零部件在新能源汽车成本中的占比可达65%(高端燃油车中占比约28%),各大汽车电子零部件供应商产能建设的积极性很高。另外,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渗透率的提升,也将带来汽车电子的广阔需求,相关的自动化装备值得长期看好。

上海众源业绩略超预期,国五逐渐淘汰带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未来几年我国将逐渐淘汰国五标准燃油车,推广国六标准,上海众源的主要产品高压油轨在国五升国六过程中,单品价格有望得到大幅提升,进而为上市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量。北京、天津、山东、广东等地区在2019年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此后向全国推广的进程有望超预期。

投资建议:克来机电是汽车电子自动化装备领域稀缺标的,与博世系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克来机电在国内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来自海外的自动化装备供应商,未来进口替代趋势明显;2018年公司已进入了博世全球供应体系,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克来机电收购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上海众源,是大众体系内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看好其与母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考虑有可能增长的财务费用,我们对公司2019年-2020年业绩预测做微小调整,预计2019年-2021年的EPS分别0.89元、1.15元、1.42元(2019年-2020年EPS预测前值为0.89元、1.20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38.8倍、30.0倍、24.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订单交付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若公司在手的大额订单延期交付,有对当期业绩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2)大客户订单不稳定的风险:上市公司的业务中,联合电子和大众汽车提供了较大部分订单,公司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3)潜在进入者抢夺市场份额的风险:在消费电子领域占有优势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有可能会进入汽车电子行业分食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